close

來美國這麼久了 從來沒有好好看過一場WNBA
沒有cable是最主要的原因啦 >///<
今年夏天 終於待在一個有WNBA隊的城市
想了一兩個月 上個禮拜終於付諸行動啦~

看的對戰是地主 New York Liberty
對上 最popular的Los Angeles Sparks
我其實一點都不熟悉WNBA的球員
想看也是因為Candace Parker (U Tenn的球員)
還有Lisa Leslie
兩個是WNBA唯二灌籃過的球員
參考:
第一dunk







第二dunk
http://0rz.tw/104xp

買的票超級便宜$10
果真是非常affordable的娛樂
如果是我喜歡的球隊的話 我應該就會買season ticket了吧
 
雖然說位置是最遠的 但因為沒有open 400 level
所以我覺得視線還滿好的
跟書安去看的Knicks vs. Spurs
印象中要價超過$80坐的應該還比較遠

anyway比賽滿好看的
雖然大半場Sparks都落後
但最後七分鐘從10分落後 一路追到最後一分鐘追平
最後幾波進攻 Liberty先是三分得點 Sparks也來一記三分回敬
看得我超級緊張的
最後七秒Liberty 中鋒一個切入籃下得分
Sparks最後一擊反撲失敗
等於是戰到最後一秒
http://0rz.tw/a94tl 可以看highlight

對我這個只花$10 下半場還移動去lower bowel看的人來說
一整個有賺到阿~~~
Sparks沒有贏有點可惜 畢竟我是來看Candace Parker
不過主場贏了很high 也不錯

最後當然還是要來講一下運動管理的看法
WNBA其實10幾年來 收視率跟門票都還是不如David Stern的預期
以行動支持女生運動的人真的不多
畢竟像我這種自己打籃球的都沒有什麼再看
(不過講我也不准 我本來就不愛看比賽 NBA NCAA看的也不多)
要能從NCAA女籃的熱度接到WNBA 才比較有機會炒出人氣
要創造明星阿~~

Candace Parker是今年的basketball darling
打得好長得也不錯 從U Tenn攜帶很多人氣進來
當天我們去看比賽的時候 其實看到很多穿U Tenn的T-shirt的球迷
其實在我們去看的這場比賽之前
她才因為WNBA史上第一宗場上揮拳爭鬥而被禁賽一場
(本來我超擔心禁賽多過一場 我們就看不到她上啦)
Brawl可參考:







http://0rz.tw/bd4vs  WNBA版本 可以清楚看到Lisa被推倒

雖然我覺得責罰有點輕啦 畢竟她是主要involve球員
對方禁賽四場 她只有一場 感覺有點說不過去
不過畢竟是WNBA力捧的明星 可能因為降所以有點差別待遇
但聽說她的態度不是很好 因為從以前就是少她不可的球員
所以有自大 目中無人的傳聞出現
希望打職業可以磨一下她的銳氣
不過現在造神運動下 可能不會這麼明顯吧
附帶一題的是 他哥跟他未婚夫都在打NBA 

WNBA比賽本身就不是看show型的 但不是不精彩
fan base family很多 我感覺color people也比較多
可能是因為比較affordable
串場表演也比較family oriented
有比較像是啦啦隊的熱舞 (會舉人 有男生 穿的衣服都是t-shirt類)
還有timeless torches 是一群胖老人 有男有女 的熱舞團體
因為都很胖也有點年紀 所以動作也不是那種sexy風
滿平易近人跟帶點搞笑的 看了會讓你哈哈笑得那種
總之 跟男籃的市場經營很不一樣

總覺得女生職業運動要活下去好辛苦
畢竟市場不支持 贊助電視轉播什麼的就也談不成
美國都降了 台灣想要跨過這個難題還要再等好一陣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